关于公布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7-06 责任编辑:院团委

各单位:

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理论探索、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课外学术科研活动,发挥科研活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省内外重大赛事培育成熟作品,依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经专家评审,院团委、科研处、双创学院审核,现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届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共收到学生申报作品38项,经审批立项25项,立项项目均为资助项目。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16项,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项,科技发明制作8项。

二、本届立项项目研究周期为半年,立项项目应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各立项项目组应统筹规划研究进度,充分合理使用研究经费,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三、学生科研活动是我院创新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各单位应对学生科研活动在时间安排、实验室和实验仪器使用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四、各立项项目指导教师应加强对项目组学生资料搜集、社会调查、研究讨论、成果制作、学术规范等各环节的指导和教育,切实担负起学术指导责任。

五、为体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以本届大学生创新科研立项项目组学生为基础,筹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科协”,该协会作为创新创业类社团,纳入院团委社团管理范围。“科协”首任会长暂由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张宁兼任。从本届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开始,该项目由院团委主管,由院“科协”实际运作。

六、为便于过程管理和学术交流,各立项项目组成员应关注院团委官方微信,加入大学生创新科研交流群。

院团委官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委;

大学生创新科研交流群(QQ):643589163。

附件:首届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名单.xls

2017年6月29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