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2-28 责任编辑:

12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并讲话。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少先队员和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献词、致贺词。

徐晓代表团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河南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化改革创新、认真履职尽责,工作整体处于全团第一方阵,团中央充分肯定。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青少年信仰之基。要心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要坚持青年为本、竭诚服务青年,努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攻坚,把共青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要健全制度体系、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问候。他说,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高举旗帜、改革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交出了一份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合格答卷。他指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见证了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肩负着实现国家现代化目标、民族复兴梦想伟大而光荣的责任,要拥护“两个确立”,在思想上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行动上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记领袖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带头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青春乐章;理解“两个确保”,深刻领会省委战略意图,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现代化河南建设进程中成就人生梦想;投身“十大战略”,培养创新意识、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支持、参与、推动改革,争当行动者、实干家,让奋斗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推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为青年实现人生理想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王艺同志代表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孙守刚、曲孝丽、王战营、费东斌、陈星、王东伟、徐元鸿、赵素萍出席开幕式。

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650余名团代表和省会各界青年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