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对河南共青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作者:王川 时间:2012-03-12 责任编辑:

1月15日,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在省委常委会上听取关于共青团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团河南省委贯彻措施汇报时对下一步河南共青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卢展工要求,一要抓好贯彻。中央书记处的指示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对广大青少年的关怀和关爱。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反复学习、吃透精神,认真贯彻、抓好落实。二要肯定成绩。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全省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志愿者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等走在了全国前列,在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全国各进城务工青年集中地建立驻外团组织,加强对务工青年就业的组织引导,为解决金融危机带来的农民工返乡问题做出了突出贡献。总的看,全省各级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全面活跃、富有成效。三要围绕大局。今年是河南省夺取应对危机全面胜利、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二五”规划启动打好基础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凝聚广大青年,更好地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开展活动,在主动发挥作用中赢得地位,在积极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四要发挥优势。年轻人是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团组织的优势是其他部门取代不了的。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别是共青团的组织优势、青年优势和长期以来形成的机制、制度优势,体现团的特色,注重联合协作,充分整合资源,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群团的力量,努力在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五要加强领导。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我们事业的发展、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要交给青年人,对青年的培养、教育和关心就是对我们未来事业的关注。各级党委、政府对青年这个群体要给予更多的理解、关心和支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有利的环境,支持各级团组织按照章程开展工作。要关注团的干部队伍建设和团干部的成长,让年轻优秀的干部不断从团组织中涌现出来,使团的领导机关保持好的循环、更加具有活力。要积极推进团的领导机关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干部能上不能下、能进不能出的问题,既要解决进的问题,还要解决出的问题,形成更具活力的竞争激励机制。

卢展工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不断强化共青团对广大青年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努力把共青团建设成为青年之家,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在党和青年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发挥广大青年在科学发展、河南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