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精神 薪火相传未来——国旗班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国旗班李菲阳/文    责任编辑:

为增强我校国旗班队员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承担好护卫国旗的使命。3月19日晚上8:3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国旗班爱国主义主题班会于综合楼223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国旗班班长魏庆飞主持,28届国旗班队员和29届国旗班预备队员共同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魏庆飞向大家展示国旗法相关文件,带领队员们详细地了解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并讲述了五星红旗的画法。他强调,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五星红旗代表着国家的主权和民族的尊严,每个公民都应当尊敬国旗,热爱家国。

接着,魏庆飞为大家讲述增强爱国主义的重要性,他表示,爱国主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时代特征,激励着青年人为民族复兴不断奋斗前行。

然后,全体队员围绕爱国主义展开激烈讨论,每个人都发表自己的见解,最终思想达成一致,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核不断发展,形成了巨大的精神力量和物质力量,催人奋进。队员们纷纷表示,做好每日升旗任务,就是目前我们践行爱国主义最好的方式。

最后,国旗班副班长何建成做出总结,他肯定了每位队员的付出,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为建设更好的国旗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增强了队员们对国家的认同感,增强了队内团结、和谐的氛围,促使队员们自觉弘扬并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国旗班积极向上发展。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