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力行讲堂——中共党史专家周文顺教授莅校作《亲民与焦裕禄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按照学校2023年度团学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安排,3月16日下午,中共党史专家、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专家、首届“全国百名‘两课’优秀教师”获得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周文顺教授应邀莅校作《亲民与焦裕禄精神》专题报告。全校团学干部教育培养五个班次近800名学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李霄锋主持。

报告会前,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等校领导在董事会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会见了周文顺教授。王新奇执行董事代表学校欢迎周文顺教授莅校讲学,向周文顺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赠送了《王广亚文集》《梅花香自苦寒来——从颠沛流离到高校董事长》等书籍。

报告会上,周文顺教授以《亲民与焦裕禄精神》为题,围绕“低、苦、细”,从政治艺术的角度,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焦裕禄精神和他的亲民艺术,引导大家要“放低姿态”、“尝试吃苦”、“工作做细”,用心、用情体察群众的所思、所需、所求,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周文顺教授幽默风趣的讲法、声情并茂的叙事,让参会学员真切体会焦裕禄的真实和崇高,在感动和开怀过后,深深烙在脑海里的是历久弥新焦裕禄精神。精彩生动的报告引来学员共鸣,两个小时的报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参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进一步领悟到焦裕禄精神的鲜明特点和强大力量,作为团学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对团学干部的新期待、新要求,学习好、弘扬好焦裕禄精神,努力支撑好、保障好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