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校团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广大青年密切关注二十大、学习二十大,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集中组织收听收看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校团委组织广播站全程转播大会开幕实况直播,全校师生在校园内能够收听到大会实时盛况。同时,组织主要团干,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学生社团负责人、广大青年在报告厅、团学活动室、宿舍等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观看红色电影、创作书画作品

党的二十大期间,校团委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线上红色观影活动,分别观看了《长津湖》《水门桥》《万里归途》等3部红色题材电影。同学们表示,要从电影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在工作中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与时代相适应的素质与能力,立足于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校社联、国旗班、社团学生通过书法、绘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党和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学习二十大,感悟思想伟力

大会期间,校团委通过组织化动员方式,利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平台,组织全校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广大青年密切关注大会动态,通过交流学习、书写读后感、自学等方式学习大会精神,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吐露心声。国旗班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线上会议,研读大会报告,交流心得体会,同时,组织班级成员书写学习党的二十大感想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徐仕琦: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秉持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服务学生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更加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地开展为同学服务工作。

校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学员王叔璞:在收看二十大后,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从思想上学习好,领会好大会精神,在工作中创新思维,与时俱进,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努力提升自己专业知识,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力争在时代浪潮中发挥好青年人的力量。

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周美菊:行之愈笃,知之益明。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成员通过多种方式一同在线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认真聆听大会报告,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我们也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学生骨干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提高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勤力同心,艰苦奋斗,在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荣光中彰显青春风采。

数学爱好者协会会长张凤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总书记的报告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定将牢记嘱托,不负韶华,将小我融入大我。

文法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本科1班刘慧敏:入学以来我一直都没有停下追求知识的脚步,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珍惜当下,怀着一颗“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之心去踏实积累,朝着“少壮努力勇攀登”的方向积极进取,勤积“跬步”与广汇“小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国家未来的事业发展增添色彩,走好我们的新征程之路。

建工学院21级工程管理本科二班的杨丰滨: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