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4日下午6点30,由校团委主办,学生会、校辩论社承办的“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决赛在双创讲堂举行。文法学院院长、校辩论社指导老师段丰乐,校团委石守金、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刘锦、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熊静雯出席观看本次决赛。

首先主持人介绍正反双方的各自立场及比赛规则。双方辩手依次进行开篇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阶段进行辩论,最后由评委对本场辩论赛以及选手进行点评,选出最终的冠军。

正反双方就“理解需不需要共情”展开辩论,正方观点为“理解需要共情”,反方观点为“理解不需要共情”。正反双方引经据典、结合实例,对己方观点进行充分阐述。攻辩阶段,辩手们妙语连珠,斗智斗勇。在最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阶段,辩手们巧妙回答,同时紧抓对方漏洞,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养予以有力回击。辩手们唇枪舌战,睿智灵活的答辩引燃了现场,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激烈的对决在诸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三位评委对正反双方的辩论进行点评总结和打分,段丰乐院长对辩论进行总结点评,鼓励同学们能够不断进步,保持热爱。

 

经过认真评选,会计学院辩论队荣获第一名、文法学院辩论队荣获第二名、管理学院和商学院并列第三名,会计学院张礼乐获得最佳辩手称号,与会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此次辩论赛圆满落幕。

(校团委学通社 刘程 于笑玉/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