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我校会计学院2018级审计本2班秦广达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这是我校学生连续第4年荣获此项殊荣,至今我校已有6名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0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从高校寻访产生一批在投身乡村振兴、防汛救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事迹突出的大学生。我校于今年9月启动 “自强之星”推报工作,由校团委牵头,组织各学院团委广泛宣传、深入挖掘典型。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我校秦广达同学荣获殊荣。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各高校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

附:秦广达同学事迹

秦广达,中共党员,会计学院2018级审计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广亚基金会“志愿服务奖学金”等。荣获“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全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文明学生”、河南省“三好学生”、安阳市“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积极参与科研创新活动,曾发表论文2篇,主持或参加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课题等7项,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该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创新等社会实践。曾担任滑县留固镇志愿活动负责人兼临时团支部书记,组建留固镇籍大学生志愿服务教师团队,志愿辅导滑县留固镇区小学至高中生2350余人。现兼职担任滑县留固镇团委副书记,负责滑县留固镇地区志愿服务等工作。同时,该生协助滑县团县委组建滑县大学生联盟,并当选滑县大学生联盟主席团成员。该生事迹先后被中青网、安阳团市委、滑县共青团、河南商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文/校团委 石守金)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