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帮扶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马鹏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帮扶工作,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孵化,鼓励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按照有关安排,现开展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帮扶申报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申请人应为毕业2年内的大学生或在校大学生,且为项目负责人(项目法人代表/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

二、帮扶项目

资助支持的项目为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有创新突破、发展前景和社会价值的初创型小微项目(初创型小微项目标准参照2011年6月工信部等4部委印发的《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见附件1)。

三、遴选程序

1.申报阶段(5月22日-5月25日)

申请人填写《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并提交项目相关支撑材料至各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填写《2023年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推荐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盖章后交至校团委社团管理部。

各学院团委应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科技含量、团队情况和带动就业前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初审,推荐符合条件的一个优秀项目推报候选。

2.评审阶段(5月26日-5月29日)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联合相关部门成立评审组,组织进行路演,根据路演情况,评审筛选出优秀项目。

3.公示阶段(5月30日-6月1日)

获得推报资格的项目按照要求进行相关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后推报。

四、帮扶政策

1.资金支持。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为符合条件的项目按照不少于5000元的标准提供直接资助。

2.匹配创业导师。依托青年创业导师队伍、县域团属青创组织等载体为有需要的创业青年提供结对问诊和创业指导等服务,帮助青年增强创业意识、提升创业技能、拓宽创业视野、获取创业资源、解决创业难题。

3.提供培训课程。聚焦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硬核科技、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常态化线上线下举办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中国青年创业大讲堂等培训活动,拟于暑假期间举办专题培训班。

4.对接创服资源。加强与先进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孵化机构、投融资机构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的沟通协调,引入投资机构、孵化器等社会优质创服资源,为创业青年提供低成本、全要素、一站式的创业服务。

五、推报要求

1.各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本院推报工作,对报名项目的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核材料真实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推荐1个符合报名条件的优秀项目候选。

2.各学院团委请于5月25日前完成《项目申请表》、《2023年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推荐项目汇总表》等材料报送,材料电子版发至xtw@shengda.edu.cn。同时将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社团管理部。

联 系 人:于 晔 马 鹏

联系电话:0371—62436072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22日


附件:

  1.《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

  2.《项目申请表》

  3.《2023年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推荐项目汇总表》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