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工作开展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学院团委、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全面准确地掌握学生干部的工作情况,提高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让学生会各项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对象

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工作部门负责人。

二、述职评议会组成

校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代表等共同组成,成员以学生代表为主。

三、述职评议时间

2022年5月20日前完成,具体由校团委和各学院团委自行组织安排。

四、述职内容

(一)述职人员所任职务、任职期限

(二)述职人员工作的指导思想

(三)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

(四)述职人员在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改进措施,对于述评的结果,将作为干部选拔、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五、相关工作要求

(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时参加人员须控制在50人以内。

(二)述职评议工作分为提交学期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测评两个阶段进行,述职人员须围绕述职评议内容,在述职评议会前将述职报告电子版交团组织存档,会上结合述职报告进行演讲,限时五分钟,并接受民主测评。

(三)述职评议结果由两部分组成,其中述职汇报占比50%,民主测评结果占比50%。述职评议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其中优秀按照一定比例确定,60分以下为不合格。

(四)评议会根据述职评议结果对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出工作改进意见建议,并将述职评议结果作为对学生会学生干部选拔、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其中,对于述职评议结果为不合格的,将由指导管理单位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根据情况,按照有关程序作出是否调整岗位的决定。

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参考此方法,根据实际情况具体执行,在述职评议工作结束后及时将有关述职评议结果报校团委备案,上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3日。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2年5月13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