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xtw

各二级团组织、全校团支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推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开展,校团委决定开展“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五四前后

三、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专题学习教育

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青运史系列微视频(“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共青团中央微博【青运史上的今天】等),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青运史精品路线网络展示活动(中青报客户端);开展读书会、学习座谈、交流分享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五四前,持续深化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五四后,组织开展中央有关重要精神的专题学习,把握共青团在党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职责使命,引导青年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

2.开展“奋斗的青春”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在五四期间组织收看专题云团课直播、“奋斗的青春”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重温入团誓词,邀请去年以来获表彰的先进典型、各级团的委员会成员、“青马工程”学员等进行宣讲交流,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向榜样学习,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发挥生力军作用。

三、记录方式

以支部为单位统一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团支部书记将开展情况在【教育实践】板块“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专题学习教育进行录入,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类别(支部大会、团课、主题团日、入团仪式等)。以上工作开展情况应一并记录到“活力团支部能力提升‘四好计划’工作手册”中。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二级团组织应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统筹本单位专题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各支部要做好主题团日的策划、组织与实施,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及时记录活动开展情况。

2.把握方向,注重内涵。各二级团组织要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思想内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团员青年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团组织要着力增强创新性,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优势和新媒体工作特色,广泛运用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用青年语言讲好故事。要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广泛生动反映我校团员青年新时代精神风貌,努力形成广泛影响。

各二级团组织要做好本单位主题团日的考核评优。并于5月17日前提交“月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推荐表”,参与学校月度优秀主题团日评选。同时将优秀团日活动新闻稿件发送至校团委网站“基层动态”栏目。

联系人:李老师 62436092

王同学:17516213196

      附件: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月度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doc

校团委

2022年4月28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