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优质网络思政微课(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调动我校大学生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军网络主战场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网络育人质量,发挥网络育人阵地功能,发现和推出一批符合网络传播规律的优质思政微课(微视频)。根据工作安排,河南省社科联组织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优质网络思政微课(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大学生主题微视频

二、申报标准

申报对象:在校学生

内容要求:以“奋斗正青春一我与新时代同行”为主题,运用融媒体手段讲好新时代河南出彩故事、乡村振兴故事、红色党史故事、黄河故事、青春故事等,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创作充满正能量、适合网络传播的作品。主题微视频作品需由指导老师进行审核把关。

时长要求:3-5分钟。

三、申报要求

1.作品格式要求。报送的作品应是单一有声视频文件,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完整、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有完整的片头、片尾,提倡标注字幕,片头要求蓝底白字、楷体、时长5秒,显示视频标题、申报人姓名和所在单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等信息,须标明“本作品为原创,绝无抄袭”字样,大学生主题微视频片头还须显示指导老师信息。作品应统一命名为“标题+学校+院系+作者”。视频应采用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如flv、mp4、wmv等),画面尺寸为640x480以上。总大小建议不超过200MB.各申报单位负责微课、微视频内容的审核把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

2.作品数量要求。每个学院团委报送大学生主题微视频作品不少于4件,优质作品推荐参加河南省社科联2021年度河南省优质网络思政微课评选。

3.报送要求。请各学院于2021年7月20日前将《2021年度河南省优质网络思政微课(微视频)申报表》(附件)电子版和视频作品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sdxtwbgs@163.com

联系人:石老师

联系电话:62436072

          2021年度河南省优质网络思政微课(微视频)申报表.docx

校团委

2021年7月6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