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李霄锋

各学院团委、相关单位:

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育人成效,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全校各级团组织实现新发展,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展示学校共青团过去一年工作主要成绩和重要进展,激励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投身学校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团委决定评选表彰2020—2021学年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项目

(一)先进集体奖项

1.五四红旗团委

2.五四红旗团支部

(二)先进个人奖项

1.十佳共青团干部(教职工和学生)

2.十佳共青团员

3.优秀共青团员

4.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

5.优秀共青团干部(教职工)

注:

1.优秀共青团干部(教职工)按惯例申报评选的同时,今年试行设立“优秀共青团干部(教职工)”绿色通道,按照团的规定进入全校各级团组织担任委员等专兼挂职务的教职工,深度参与共青团重大工作,取得成绩者(具体条件见附件1),可直接向校团委提出申请参评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2.近2年内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团干、十佳团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奖项的集体和个人,不得重复申报同一奖项。

3.各单位推报的学生十佳团干、十佳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中基层团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占比不得低于30%。

二、申报名额和条件

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1.加强典型选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奖项的选拔和申报工作,各学院团委应在本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下,加大在团员青年中宣传力度,加强典型选树,认真做好申报集体和个人的资格审查工作,在一定范围内公示申报对象情况,公平公正开展评选表彰工作,并对相关事迹进行宣传展示。

2.积极推进工作。考核是对工作成效进行系统梳理总结的重要手段,目的在于查找不足、推动工作,各二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本次考核工作中修订和新增部分,其操作程序仍有待实践检验和完善,各二级团组织要注意收集对考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至校团委。

3.严肃工作纪律。如发现考核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或干涉、影响考评结果的,考核年度上级团组织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完成不力的,在团学意识形态阵地(团属媒体、学生社团、团学活动等)管理和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严重疏忽并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的,取消该二级团组织或涉事个人在当年度共青团系统的评优评奖资格。

四、材料提交

各级团学组织应于2021年4月29日16:00前将相关材料提交校团委,材料提交的具体要求见附件2。

电子版材料提交邮箱:sdxtwzzb@126.com

          附件(1.先进集体和个人申报条件  2.申报表 3.评选表彰申报材料相关要求 4.五四表彰汇总).zip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0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