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管理研究中心专家“意识形态”建设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3 责任编辑:凡锐丽

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团结人民群众,凝聚社会共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人民性原则,意识形态管理研究中心彭丽副主任、辛世俊教授,以“服务群众与教育引导群众相结合、满足需求与提高素养相结合”为指导思想,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意识形态建设宣讲活动。

20213月,彭丽副主任在映象网发表题为《文化产品创作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新时代具象》的文章。文章提出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与时代同步伐,就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在文化传播载体上的具象化能力。该文章强调了意识形态对于文化产品创作的引领性,时代精神与文化产品创作的统一性。文化产品创作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代表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气;要弘扬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党和人民提供精神激励;要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丰富人们精神世界、增强人们精神力量、提升人们精神境界。

辛世俊教授在许昌市税务局作意识形态专题报告

20214月,辛教授应邀前往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作题为《当前意识形态的形势与任务》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上,辛教授从意识形态斗争的必然性与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等方面,以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10月,辛教授应邀前往中原再担保集团作意识形态专题报告;11月,辛教授应邀前往许昌市税务局作意识形态专题报告。辛教授深入社会各界开展的意识形态建设宣讲活动,广受好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意识形态管理研究中心专家,对于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建设的宣讲,就是要提高人民群众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认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政治觉悟,提升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水平,抵御和防范错误思潮对人民群众的负面影响,增强党的社会号召力。

(社科基地 意识形态管理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