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国旗班原班长高红甫同志莅校指导

作者: 时间:2019-04-25 责任编辑:

为落实学校文化育人工程和传播爱国主义文化,加快推进我校国旗教育品牌化工作,4月24日,特邀请原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国旗班班长高红甫同志莅校指导。

上午8点30分,校党委书记张德伟、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和相关部门主管在校长接待室热情地接待了高红甫同志。校党委书记张德伟代表我校对高红甫同志的到来致以真挚的欢迎。首先,张德伟书记介绍了我校办学和国旗班建设的基本情况,就国旗班爱国主义育人工程、特色建设和组织建设进行了探讨。高红甫同志对升达建校20多年来坚持每天升国旗的优良传统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对国旗班发展的现状和今后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上午十点,高红甫同志在双创大讲堂为国旗班、迷彩青春社学生作《爱国教育》主题报告。校团委书记李霄锋为高红甫同志颁发国旗班校外指导教师聘书。高红甫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从解读国旗含义、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军人以及训练技巧、团队精神等多方面谈起,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深讨交流。

下午3时许,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石守金、金贸学院团委书记闫帅、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刚和校国旗班、迷彩青春社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主持。座谈会上,李松涛首先代表学校对高红甫班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陪同一起观看学校宣传片《不忘初心,升腾达人》。接着,他结合学校宣传片向高红甫班长介绍了我校爱国主义育人工程和国旗班建设近年取得的成绩。金贸学院和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就近些年开展的一系列爱国教育活动作了汇报。对此,高红甫同志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指导。座谈会上,高红甫同志对国旗班和迷彩青春社成员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作了详细、认真的回答。最后,高红甫同志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等人一道,参观了国旗班文化室并针对国旗班文化室建设进行了相关指导。

高红甫同志的到来对我校国旗班建设做出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学校爱国主义文化育人工程发展和国旗班的高水平建设。

(校团委 刘函 学通社 朱珍珍 陶晓凡/文 宣传部 王敏华 苏迪 安琪摄影协会 卢方然/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