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祝贺会计学院18级审计学学生秦广达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我校会计学院18级审计2班学生秦广达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斗争先”为主题,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秦广达,会计学院18级审计专业本科2班学生,男,中共党员,担任班级班长。他身体力行,积极总结志愿服务经验,分析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先后发表论文2篇,主持或参与相关主题类别课题7项。荣获学校“学业优秀奖学金”、“学业进步奖学金”、“志愿服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校“十佳团员”、“十佳团干”,安阳市“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文明学生”、“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60余项。

该生多次参加校园志愿公益活动、弘扬网上文明;多次投身社区报到志愿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2019年暑期,秦广达同学带队前往周口市商水县胡吉镇开展三下乡志愿活动,历时一个月先后在该地进行思想宣讲、志愿教学、实地调研等活动,事迹被团省委官方微博等媒体宣传报道;2019年寒假,他报名参加河南省“春雁行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被分配在滑县留固镇政府信访综治办志愿服务;疫情期间在大广高速执勤卡点执勤1个月,他还参与当地政府协助防控排查、宣传引导、助力环境整治、助力复工复产等工作。2020年暑假,他报名参加“返家乡”滑县地区志愿服务,再次被分配到滑县留固镇政府参加工作,先后担任了党政办公室文员工作、担任包村干部等职务。个人事迹被滑县团县委、安阳市团市委、中青网等媒体宣传报道。2020年寒假,他再次响应号召,报名“青心聚力、基层有我”志愿活动,成为留固镇志愿活动负责人及临时团支部支部书记,成功招募了留固镇区大学生志愿者28人,组建起了一支留固志愿服务的教师团队,截止2月26日活动结束,共计志愿辅导滑县地区小学至高中生2350余人,相关事迹被滑县团县委、安阳市团市委等媒体报道。

2021年2月份,为响应国家基层团组织改革号召,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志愿服务机制,他在滑县团县委的直接指导下,参与着手组建滑县大学生联盟,负责起草了《滑县大学生联盟章程(草案)》并加入滑县大学生联盟主席团负责滑县地区长期志愿服务等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技能培训、创新创业帮扶、学习交流等活动。截至目前为止,联盟已发展成为拥有3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滑县籍大学生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团体,在滑县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作用。

2021年暑假,河南汛情及德尔塔疫情来临之时,由于他在郑州被隔离,便线上指导滑县大学生联盟成员先后参与防汛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21年8月底,为进一步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发挥大学生联盟服务家乡作用,经领导推荐,他开始担任留固镇团委兼职副书记,任期一年。

秦广达同学秉承“勤俭朴实 自力更生”的升达校训,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书写精彩的人生,在花样的年华展现青春担当,秦广达同学踏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思想道德水平,离不开创办人“三心教育”关爱的滋养,离不开学院领导及老师的谆谆教诲,更是秦广达同学对自身严格要求、积极上进的结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作为生逢其时的升达学子,应当积极将个人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需要之中,立志让青春在为党、为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杨柳 图/秦广达 审核/张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