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5月20日,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大象新闻客户端、郑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汇报展演暨颁奖典礼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举行,并通过“豫教思政”微信公众号、“河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大象新闻客户端和B站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我校选送的舞台剧作品《刑场上的婚礼》荣获一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也是全省获得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唯一民办高校。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顾海红出席,省委高校工委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45所高校分管校领导,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高校分管校领导参加。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带队出席。

“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和党委宣传部认真部署,认真组织,各学院精心选拔学生积极参赛。在各学院初赛推荐的基础上,校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等对各学院推荐的优秀选手进行重新编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指导教师林欣馨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组织学生刻苦排练,录制视频,创作完成了《刑场上的婚礼》等5件作品。历经初赛——云作品征集,复赛——网络展演、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和公示环节,最终从全省119所高校71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刑场上的婚礼》获得一等奖。《刑场上的婚礼》还应邀参加了4月30日河南省“百年党史青年说”复赛展演。河南新闻广播对我校参加复赛展演的学生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此次获奖,是我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展示,是我校充分发挥党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重要作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真实写照,是我校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有力体现,展现了我校广大师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奋进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 李松涛 供稿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