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会计学院团委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tw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发布《关于表扬2020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豫青字【2021】11号),对2020年度河南省共青团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集中表扬。我校会计学院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部、文法学院2017级法学本科2班团支部荣获“河南省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文法学院团委书记郑玲玲荣获“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外语学院2018级翻译一班李萌同学荣获“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0年以来,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董事会、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密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民办 本科大学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提升育人实效,切实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我校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务实创新,稳中求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团员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学校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充分肯定。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现有团员近4400人,在校团委领导和学院党政领导大力支持下,一是积极贯彻落实全校共青团改革工作部署,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狠抓团支部建设,有效提升基层团干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会计学院两名团干代表学校参加全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先后荣获2018年、2019年全省高校微团课大赛一等奖和特等奖。二是持续加强思想引领。抓好用好青年大学习网上系列主题团课的同时,每学期开展不同主题的特色思想引领活动,如“把灾难当教材”主题活动、红色爱国教育主题活动、“语卿拾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晚会、党团知识竞赛等,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理论宣传融入活动,不断增强思想引领实效。三是持续增强实践育人成效。会计学院团委重视社会实践育人工作,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团员学生参与“返家乡”“三下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先后涌现出一批批事迹突出的先进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学院实践团队和个人先后荣获2019年全国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优秀团队案例奖、2019年全国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优秀实践者和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四是落实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有成效。会计学院团委主动承办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各项工作,在省赛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22个项目荣获河南省特等奖、金奖等奖项。

此次我校团组织、团员、团干荣获省级荣誉,是上级团组织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鼓励和鞭策。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励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不断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民办本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学生通讯社 高能/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