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宪法于心 守宪法于行——文法学院开展2021“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宪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王松洁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文法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文法学院各专业各班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宪法主题班会。

法学专业同学们在学习宪法主题班会活动中,请班内“法治小专家”向同学们作法律条文解读,通过解读,同学们认识到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重要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们通过观看法治系列短片,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新闻专业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们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制作学习宪法相关课件,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和了解宪法知识的热情,增强了学生权利义务观念,提升了同学们尊重和捍卫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意识;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上通过集体学习宪法条文、跟读宪法条文,邀请法学专业教师讲解法条,体悟到了宪法的权威与尊严。

法者,天下之准绳也。通过本次国家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对于形成知法、守法、遵法、用法的校园氛围有着积极的作用。(文/文法学院 王卫丽 审核/刘晓川)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