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宪法于心 守宪法于行——文法学院开展2021“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王松洁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文法学院组织学生们在道镕楼教室进行“宪法晨读”,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

12月3日上午9时,文法学院组织无课学生在道镕楼多媒体教室全程观看了宪法晨读活动直播,特别是法学专业学生积极关注、学习,收看网络直播并同步跟读。随后,同学们针对宪法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不断加强对宪法的理论学习,提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观看视频直播、同步跟读的形式,同学们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和庄严,也营造出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文/文法学院 郭佳一 审核/刘晓川)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