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党团知识先锋 展青春无限风采 ——2016年院党团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水平,更好地促进各系之间的交流学习,激发我院师生学习党团知识积极性,由院团委主办,文法系团委、金贸系团委承办的2016年院党团知识竞赛于4月7日晚6:30在龙湖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共科部刘树林教授、艺术系党总支韦杨建书记、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老师、文法系团委书记郑玲玲老师、金贸系代理团委书记李雷老师、会计系团委副书记焦阳老师、管理系团委副书记王廉廉老师、文法系团委副书记彭凯老师、建工系团委副书记杜伟老师、金贸系12级团总支书记李珺老师、商学系心理辅导站站长赵建华老师、文法系15级年级团总支书记张明奇老师、商学系宋红利老师。

竞赛在《共青团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主持人宣布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本次活动由五个环节组成,分别是“争分夺秒、指手画脚、过目不忘、疯狂猜歌、焦点访谈”。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积极踊跃,赛场气氛高涨,选手们答题充满激情,赢得阵阵欢呼与掌声。在“指手画脚”的环节中,选手们两人一组以你比我猜的形式进行,他们配合默契,充分显示了对党团知识的熟练掌握;而“过目不忘”的环节,更是比拼大家的记忆力,各个代表队都毫不示弱,唯恐落后;在最后两个环节中,弘扬正气的红色歌曲和当下热点视频更是在视听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的考察,他们机敏的回答和独到精辟的分析得到了全场观众的认可,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党史知识的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国旗班荣获季军,金贸系荣获亚军,文法系夺得桂冠。

最后由共科部刘树林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精彩点评。首先他感谢选手们的积极参与,对各环节中选手们优秀的表现给予肯定,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充实自我,提高自己对于党的理解及认识,在生活中把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本次竞赛的顺利进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团知识,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更加深了对党的感情,培养了升达学子的爱国情怀。(院团委、文法系文学中心 张彩凤 窦玉莹、国贸系)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