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四月天 温暖在心间——文法系团委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爱,和谐”的志愿服务精神,文法系团委学生会于4月7日下午在柏树刘小学进行了爱心支教活动,活动由文法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承办。

本次支教活动开始前,为选拔出更合适的人选,青志协进行了两次面试,从36名参选人员中选拔出10名优秀的志愿者作为本次支教的人选。经过前期认真充分的准备,4月7日下午,在系学生会主席张文、副主席董小双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于2点到达了柏树刘小学,孩子们见到志愿者的到来都非常开心。10名志愿者们给二年级和三年级共计7个班的同学上了安全课、运动与健康、历史故事等课程。上课时孩子们对支教的志愿者们表现的一点都不陌生,积极配合小“老师”们。志愿者们也耐心的将自己所学所得传授给孩子们,他们精彩有趣的讲课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所讲的内容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积极性。授课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游戏、共同合照,部分孩子用给志愿者们写纸条来表达自己内心对志愿者们的不舍。

此次支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更丰富的知识,拓展了他们的视野,让孩子们提高了对学习的积极性,也有助于志愿者们自身的成长,支教活动让他们近距离地接触孩子们,在实践中培养了大学生志愿者们更强烈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供稿人:文学中心 付景方)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