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团委组织观看《豫团直播间——90后的青春答卷》网络直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茫茫人海中,他们是最普通的那个90后,但在这次新冠疫情爆发后,他们毅然披甲上阵,用实际行动交出了合格的青春答卷!”4月9日接到校团委关于观看《豫团直播间——90后的青春答卷》网络直播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后,文法学院团委按照要求,组织大一至大四各年级学生观看直播、深入学习、开展讨论。辅导员老师在活动前广泛宣传动员,活动中参与班级讨论,活动后组织团员交流心得。由于措施得力,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在此次疫情中90后展现出的青春力量,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观看本次直播,聆听战“疫”故事,同学们感触颇多,纷纷展开线上交流,讲体会、谈收获、话成长。

16汉本班团支书刘盟巍说:“这次疫情,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当前的成绩,离不开医护人员在一线的守卫,他们是“战”疫英雄。在这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中,我们看到了青年的担当,看到了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们以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给青春交上了一张优秀的答卷”

16学前2班余月月说:“抗击疫情中,“90后”的表现让我为同龄人骄傲和自豪!疫情爆发后,在国家需要时,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英勇无畏的“90后”是能吃苦、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战士!”

17法二宣传委员吴迪说:“每个时代都有英雄,此次疫情爆发后驰援武汉的4.2万医护人员中,1.2万是90后、00后。这些数据都证明了新时代新青年是好样的。中国加油,中国青年加油!”

17级学前教育一班团支书马雅莉说:“同为90后的我也想像那些逆流而上的90后白衣战士们一样为国家作出贡献,他们激励着我前行,他们让我有信心变成更好的自己。”

18新闻班袁韵凌说:“跟你我一样,他们都是普通人,在平常的日子里,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清晨在公园里闲坐唠嗑,午后在超市中挑拣商品。人群中擦肩而过,你或许都不会记得他们的面庞。可就是这些普通人,在当下这段特殊时期,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他们身上,散发着最美丽的光辉,给人希望和力量。同为90后,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与病毒战斗、与疫情赛跑,让我非常敬佩,我也会好好利用这个延长的假期来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完善、更强大,将来做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

18学本二班的赵晓花同学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90后、00后在疫情期间展现出高度的担当与责任感,说明了“90后、0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表扬了新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总书记的话语重心长、言犹在耳,我们必当向这些90后、00后的同龄人学习,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19汉本二班张智娟同学说:“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从武汉到全国,疫情的最新信息时时刻刻拨动着我们的心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者的背影。他们中很多与我们年龄相仿,但危险降临时,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与退缩,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无不令人为之动容。”

19法本一班的程杰同学说:“看完豫团直播间第一期,令我感触颇深,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斗中,90后们勇挑重任、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作为与他们同时代的青年,与他们同处一个时代是我的幸运。在今后的人生里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争做时代的脊梁,崛起的力量。”

19汉升本二班郑瑞鹏说,“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有不少稚嫩的脸庞被厚重的防护服所遮盖,许许多多的90后、00后奋战在抗“疫”一线上。他们还是一群尚未成熟的孩子,但他们却发出“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的呼喊,他们懂得自身的命运与祖国命运牢牢系在一起,他们在疫情爆发之后披甲上阵,用一个个坚毅的背影告诉我们:前方定会无忧!”

通过本次《豫团直播间——90后的青春答卷》网络直播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含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供稿人:刘瑜)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