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团史 坚定理想信念——文法学院团委举行第八期业余团校第三课

作者: 时间:2023年4月7日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增强同学们的共青团历史的了解,激发爱团爱党热情,4月6日中午12点半,文法学院第八期业余团校第三课在教学楼1号楼118教室举行。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为文法学院辅导员李群锋老师,文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璐主持本次团课,本期团校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团课以“重温百年团史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李群锋老师以一段视频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走进本次团课。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历史使命和任务,肯定了中国青年在国家发展中做出的卓越贡献。随后李群锋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共青团的性质、领导体制、基层组织等知识。最后,李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理想信念与人生目标的区别,并勉励同学们积极为集体、为国家做贡献,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本次团课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文/文法学院 李梦涵)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