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赴广州参加“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刘锦 时间:2013-05-06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经济管理实践教学建设与发展, 深入探讨实践教学的新理念与新方法,经过院领导的批示,会计系张欣主任和一直工作在会计系实践教学一线的吕永霞老师,于2013年4月24日赴广州,参加了第五期“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暨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旨在借鉴当前各高校经济管理类实训教学及实验室建设的成功经验,提高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实践教学的水平。

2013年4月24日—5月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举办的第五期“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暨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广州市广州空港假日别墅酒店会议厅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400多位专家、学者、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广东商学院、贵州财经大学等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多所国内一流院校的实验教学负责人介绍了本校开展实践教学采取的做法、取得的成果,并列举了大量的案列,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理论,又通过专家与学员的互动交流,专家的真知灼见与精辟见解,以及同行的精彩点评、交流与感悟让参会老师觉得很有收获,更新了教育、教学观念,拓宽了视野,对实践教学建设的认识与实践有了一个飞跃,使参会老师更加明白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实践教学教师。

会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国家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人员都对广东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条件与建设叹为观止,由院领导亲自挂帅领导48位不同专业的教师,组成实践教学团队,相继编撰了实验项目技术文档——不同“职位”的实验项目手册、实验导师手册51册;实验教学文件——不同“专业”的实验大纲29本、实验指导书(出版教材)14本;实验设施条件标准——不同“场地”的实验设施、条件标准方案46份。

正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学科组秘书长,广东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任晓阳教授所讲的那样,他们是紧紧围绕着“以实验教学为突破口,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开放型、具有能较快地进入中高经济管理层潜质的本科人才”去进行的经管类实践教学及专业建设。

参观了广东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我们深深感受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同时也明确了会计学专业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建设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计教研室 吕永霞供稿)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