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妙舞姿 再续辉煌——会计系在院舞蹈大赛中喜获六连冠

作者:晏玲玲 时间:2013-05-14 责任编辑:dhd

5月9日晚7:00,学院思源会馆内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由院团委、院学生会主办的“我的中国梦”2013年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思源会馆靓丽上演。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老师、会计系团委书记陈刚老师、国贸系团委书记闫帅老师出席了本场晚会。院团委袁冬梅老师、马晓丹老师,艺术系柴占红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来自全院约2000余名同学观看了本次大赛。

由我系选送的古典舞《百花争妍》为观众呈现了一款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清新的画面、曼妙的舞姿、变幻的舞步将青春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此外,我系选送的当代舞《老照片》、《咏春》也为本次大赛增色不少。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系选送的古典舞《百花争妍》以97.17分的绝对优势力压群芳,获得一等奖,当代舞《老照片》、《咏春》获得三等奖,我系连续六年获得“优秀组织奖”,我系舞蹈队在院舞蹈大赛中喜获六连冠。

在2008年院舞蹈大赛上,会计系的民族舞《戏魂》,群男舞《追潮》获得了一等奖,民族舞《赶太阳》获得了优秀奖。其中,《戏魂》还代表了学院参加了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并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2009年院舞蹈大赛上,民族舞《英台初装》获得了一等奖,《秀色》获得二等奖,《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获得了三等奖,现代舞《honey》获得了优秀奖。其中《英台初装》代表学院参加了郑州大学的舞蹈大赛,并获得了三等奖。2010年校园舞蹈大赛中《雨后春山》获得了一等奖,《读书畅想》获得了二等奖,《梦舞》获得了优秀奖。其中《雨后春山》不仅参加了创办人90嵩寿晚会、校庆十六周年晚会、郑大迎新晚会,而且还代表学院参加了中秋节“少林音乐大典”和“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并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2011年校园舞蹈大赛中古典舞《风酥雨忆》获得了一等奖,当代舞《同学一场》获得了二等奖。另外,会计系舞蹈多次被选中参加艺术系的晚会,2011年还参加了艺术系承办的学院揭牌晚会。在2012年校园舞蹈大赛中,我系选送的民族舞《且吟春雨》获得一等奖,民族舞《邵多丽》、现代舞《happy ending》获得三等奖,我系舞蹈队携舞蹈《且吟春雨》和《风酥雨忆》还代表学院参加了河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并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一直以来,我系党政领导从“重视文体活动、全面培养人才”的角度高度关注我系舞蹈队的成长与发展,系领导和院团委的各位老师从舞蹈队员的选拔、训练等各个方面都给与了具体的指导和帮助。舞蹈队员们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刻苦训练,虽然训练艰苦单调,但队员们毫不懈怠。辛苦劳累、汗流浃背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伤痛缠身也并不乏见,但队员们都以集体荣誉为重,顽强拼搏,毫无怨言,最终为我系乃至我院的校园文艺活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会计系团委)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