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与用友新道有限公司交流研讨智能会计产业学院建设

作者: 时间:2021-04-07 责任编辑: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新一轮商业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大数据和智能会计人才成为产业发展的迫切现实需要。

4月6日下午,用友新道有限公司大区经理、河南省区总经理张林峰、耿邻房老师、赵老师一行3人与会计学院张欣院长、张蕾书记、张新成副院长就智能会计产业学院建设相关事宜在教学4号楼209室进行了交流研讨。

930e33e1e0df05f0cff517289f12579

张欣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会计学重点学科及会计学、财务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的情况;其次,提出产业学院建设要以服务河南“三区一群”、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会计服务业、云计算大数据、传统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等人才需求为引领,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融入人才培养模式,将财务共享、云财务、智能财务、大数据审计等数智化新发展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以智能会计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培养数智化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会计人才。

张林峰总经理介绍了数字化企业最新发展、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智化发展历程以及同国内高校合作建设数智产业学院情况,并以《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与院校数智化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企业数智化最新定义及应用,未来大量企业进行数智化转型情况,以及未来企业对于人才需求的情况。他结合多个案例及数智财务的产业应用场景,梳理数智财务的课程学习范围、数智企业的新角色新岗位等。

f843e905de6c7d00dc5a808aa3ecd30

张蕾书记提出数智会计产业学院的建设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要以不断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为驱动,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强创新数智化人才培养,做强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

校企双方以产业学院创建为契入点,围绕校企合作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产业学院的创建过程中,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集多方资源,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双师型教师培育、合作办学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不断提升双方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能力,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达到共赢。

会计学院 张新成图/文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