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1-03-25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 作的通知》(教学〔2020〕5 号)的文件精神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个性化 精准化 信息化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20〕480 号)的文件要求,高度重视精准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5日上午9:30,会计学院在教学4号楼116召开2021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部署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21届就业专员鲁玲玉、王岩峰以及全体毕业生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蕾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张蕾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就业处关于深入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为了能给毕业生提供更全面、精准的就业服务,张书记强调要把建立健全个性化、精准化就业信息服务机制作为就业工作的重要方面,搭建学科专业供需平台,实现招聘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无缝对接”,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岗,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工,统筹多方资源,加大支持和人员保障,充分调动辅导员、用人单位等各方积极性,主动适应当前社会状况,满足毕业生就业需求。要重点关心家庭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农村生源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精准岗位信息推送,做到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切实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和水平。

其次,张书记强调会计学院要对毕业生需求精准分析,准确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学生的择业意向和就业状态,对其中有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建立精准帮扶台账,按照“一生一策”的原则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

最后,张书记结合我校升达冯老师就业工作坊师资和会计学院成立的一对一个性化咨询室对就业专员和毕业生辅导员老师提出要求,让大家对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且未实习就业有就业指导需求的毕业生进行登记,安排专业师资精准实施“一对一”帮扶,并做好记录和跟踪。

此次会议的召开,我院不仅对2021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而且对圆满完成2021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夯实了基础。

(会计学院 鲁玲玉/文 林方/图)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