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次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充分展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当代青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更多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校团委决定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0年5月

二、参加对象:全体青年师生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线上活动

1.“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升达青年画——海报、漫画征集。图片应为1图或组图,作品须原创,JPEG格式,图片清晰,内容要展示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和广大青年学生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2.“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升达青年拍——短视频征集。短视频时长1-3,鼓励团委和个人创作主题原创MV或创意短视频,内容展现我校参与抗疫情一线的青年志愿者责任和担当;青年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说说自己将如何传承五四精神。

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升达青年说——团属新媒体展示。各学院挑选团学骨干和青年代表写一段话(见文案示例),再配上一张个人自拍照,在学院团属新媒体平台发布,形成传承氛围。

文案示例如下(包括但不局限):

个人:我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XX学院学生XXX,平凡的我也有大梦想,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想对(祖国/团/未来/自己)说……

要求:第1、2内容每个学院需提交视频与海报各2份,多者不限。艺术、信工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可以报送海报或者漫画作品10份, 5月8日前将所需材料发送到校团委邮箱。Sdxtwbgs@163.com

(二)组织观看河南共青团豫团直播间“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直播活动

认真组织观看河南共青团豫团直播间“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四次直播活动,走近战“疫”英雄聆听抗“疫”一线故事重温平凡却伟大的点滴时刻,各学院组织青年线上观看学习,分享学习感想。

(三)开展“青春在战“疫”中闪光”升达青年抗疫优秀事迹线上分享会

各学院选拔本学院1-2名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开展网上宣讲。运用钉钉直播互动等形式灵活的学习宣传活动,用身边的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我校青年典型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见贤思齐,从身边的榜样身上蕴涵精神品格,不断在学习和工作中创先争优、奋进青春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活动统筹。各级团学组织在活动中要将学习传承五四精神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认真设计活动形式和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有序推进活动开展。

(二)广泛宣传推广。各级团学组织要结合实际,挖掘亮点和典型,及时宣传总结,利用团属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

(三)择优推荐上报。各学院团委应在活动结束后及时甄选优秀作品上报校团委,校团委将对各类作品择优进行集中展示。

校团委

2020年4月29日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