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5-01-15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全院青年志愿者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12月5日是“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者日),1985年第40届联合国大会确定,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举办各种志愿活动,号召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同时,今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周年,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动全校范围内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努力让争当志愿者成为一种风尚,让做志愿者成为人们选择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倡议全校同学积极行动,以真诚的爱心关怀他人,以无私的帮助感染周围,以淳朴的微笑感动社会,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一抹温暖明亮的色彩。

倡议有志于志愿服务的同学积极行动,参与到志愿工作当中,用青春追逐梦想,用梦想充实青春,用青春与梦想书写锦绣年华,在实践中体验收获与成长;

倡议注册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弘扬奉献友爱精神,树立互助进步理念,立足升达,服务社会,践行“用爱心感染他人,以实践充实人生”的铮铮誓言。

“志愿者”是一个责任,也是一份荣耀。这个名字,代表着热诚与无私,充满着自豪与骄傲。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召唤下上下求索,做一名思考着的现实主义者;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指导下躬行实践,做一名行动着的理想主义者。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微笑与服务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一起庆祝全世界志愿者们共同的节日。

院团委

2014年12月3日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