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奋战,勇往无前——会计学院第三届“希望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让同学们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深入了解ERP的意义、作用以及科学的管理模式,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会计学院ERP沙盘协会于12月2日至3日在商管大楼成功举办了会计学院第三届“希望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有34支,共170名学生参赛。比赛采取团体赛形式,在张瑞娅老师指导下,由ERP沙盘协会组织培训参赛选手,提供新道企业模拟经营沙盘网络平台展开比赛。学生自由组队,每组五位选手,分别担任首席执行官、财务总监、采购总监、营销总监和生产总监,模拟公司运营,并由裁判点评比赛并及时整理出比赛结果。

为了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进行表彰,会计学院于12月6日在教学楼4号楼108教室举行颁奖仪式。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淑娟老师、会计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辅导员蔡艳丽老师、ERP沙盘协会指导老师张瑞娅老师分别对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队伍进行了颁奖。

通过本次比赛,会计学院学子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深刻体会到了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并领悟到了管理能力、管理技巧、管理规律以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切身地感受到了智慧与协作在企业运营中的重要意义。

(文/传媒部 朱梦林 图/传媒部 周晓涵)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