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拥抱你我——会计学院心航路社团成功举办“植物养成日记----伴青春,共成长”绿植领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植”此青绿,拥抱盛夏,一草一木皆热爱,一青一绿沁心脾,春夏交际,除了繁花烂漫,还有绿意盎然。为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缓解同学们内心的焦虑,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共同发展,会计学院心航路社团于5月29日在商管楼前举办以“植物养成日记----伴青春,共成长”为主题的绿植领养活动。

此次绿植领养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活动宣传。在社长张淑惠和各班辅导员、心理委员的带领下,各班积极召开主题班会,加大了宣传力度。此次活动也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和发放知识手册以及展板等方式开展宣传,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植物养成日记----伴青春,共成长”绿植领养活动中来。

第二个阶段是活动开展。心航路社团成员提前在操场准备活动场地的布置,准备桌子、展板等。在心航路社团成员们的精心呵护下,千余盆绿色多肉植物静静等待“主人们”的认领,来往的同学们,也被这些可爱的小绿植吸引着,驻足在展台边,社团成员也正在忙碌着不断给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耐心地讲解领取绿植的步骤。同学们可以进行登记和扫描植物养成日记群的二维码来获得领养爱心绿植的机会,领取到绿植的同学也可以在社团成员准备好的便签上写下领养寄语粘贴在宣传板上,来表达对绿植以及对自己未来的期待。

最后,同学们接续不断的到登记处进行“绿植领养登记”,并加入了“植物养成日记”QQ群,来记录绿植每天的生长变化,伴随着最后一盆绿植的领取,本次绿植领养活动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以植株领养为载体,让同学们在参与绿色植物养成的过程中,用心去感受它们的慢慢成长,充实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丰盈同学们的内心世界,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积极传递绿色正能量。同时,也将进一步引领我院同学们把爱护环境的理念融入到生活点滴中,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积极面对美好生活时,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文/传媒部 张彦雪 图/心航路社团 )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