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品读精神密码——会计学院2020级团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按照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1+2”工作要求及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干走进团支部”工作部署。适逢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会计学院2020级团总支书记刘海杰深入到学生基层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提升基层团支部建设的活力,动员广大学生参与进来,从而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人心的效果。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模块:一是由会计学院2020级团总支书记刘海杰老师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力推的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五四运动》,讲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二是由刘海杰老师联系、指导并参加多个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会计学院2020级团总支书记讲述党史主题团课

为尽可能地调动广大基层团员参与活动的力度,主题团日活动设计了几个流程:集体重温入团誓词、集体合唱《共青团团歌》、各班入党积极分子每人准备一个“我所钟爱的红色党史故事”、由会计学院2020级团总支书记刘海杰老师到各班团支部现场对各班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指导,活动效果较好。

各班团支部集体重温入团誓词

各班团支部集体合唱《共青团团歌》

各班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分享红色党史故事

刘海杰老师深入活动现场指导各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一座丰沛充盈的精神富矿,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深邃智慧、无穷魅力和强大力量。本次“基层团干走进团支部”的活动,有助于当代大学生读懂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激发新时代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从而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会计学院 刘海杰/文 徐佩 许兆龙 胡海红/图)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