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不负使命——会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使广大青年学生更深刻的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全过程,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会计学院于10月25日19:30组织学生观看了“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

本次团课是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拍摄,青年学生可以通过镜头参观到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感受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感受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感受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感受抗美援朝精神震撼人心的力量。

该团课主要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翻译”为具体场景、展品、故事,确保团员、队员容易理解“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 二是经特批进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拍摄,让更多青少年通过镜头感受震撼人心的展览;三是着力发掘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先进性、光荣感。

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义无反顾的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共同抵御敌人,两年又九个月,终于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七十年前,为捍卫和平与正义,反抗侵略,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军。这场战争打出中国人民的自尊和自信,打出中国人民极大的爱国热情,使中国人民扔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中国人民真正扬眉吐气!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过去七十年,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不负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贡献力量。

(通信部 赵琼/图文)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