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各抒己见——2020级会计学院新生杯辩论表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为建设会计学院优良学风,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学生的思辨和语言表达能力,会计学院于10月22日18:30在龙湖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杯辩论表演赛。莅临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20届新生辅导员郑杰老师、郭军学老师、杨技超老师,25届团委副书记巫晓梦,学生会主席梁诗苑,社联理事长姜大川,书记助理马艺伟、陈书楷,学生会副主席祁琳。

首先,双方选手围绕“我们这一代新青年应该是乘风破浪不寻常,还是低调内敛不张扬”的主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选手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论点。辩论中选手们依然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双方辩手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随后,由双方四辩对本次辩论做出总结。总结的时间虽然短暂,仍旧惊心动魄,“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这句话来形容辩论的总结十分贴切。

最后,会计学院18级辩论队副队长梁雨蝶对本场激情飞昂的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会计学院18级辩论队队长李孟贤为大家介绍了会计学院学艺部辩论队的历年光荣队史,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辩论队。

口若悬河语恣肆,舌如炮弹词中鹄。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结束,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与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此次辩论表演赛充分展示了会计学院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计学院定会更上一层楼。

(通信部 陈洋洋/文 李佩佩/图)

Copyright  2009 会计学院团委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