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8日中午12:40,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四号楼208教室组织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录片《初心永恒》通过详细的史料集中展现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段;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峰等一个个不忘初心,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雄故事,通过探访红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后代,回顾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的的红色记忆。反映了中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深的缅怀了为祖国奋战流血的革命先烈,彰显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各党员同志跟随纪录片的镜头,深受感触和教育,纪录片结束后,大家积极抒发自己的感想。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使自己灵魂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为革命先烈勇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深深的敬佩,同时反思自己身为党员同志,如何将革命优秀传统继承和弘扬下去。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秀传统,遵照革命先烈的遗志,牢固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姚梦婷 蔡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