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坚定红色信仰,厚植爱国情怀——2019年会计学院“砥砺前行一百年,五四精神永相传”大型爱国教育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五四运动已一百年,我们爱国的信念没有泯灭反而愈加坚定。为响应国家号召引领青年一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经过长期的精心准备,5月7日晚6:40,由会计学院团委主办、会计学院组织部承办的“砥砺前行一百年,五四精神永相传”大型爱国教育晚会在思源会馆正式拉开序幕。

应邀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团委书记李霄锋同志、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阳同志、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石守金老师、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余相静老师、会计学院各年纪团支部书记、全体17、18级辅导员老师以及我校各兄弟学院主要学生干部。

晚会由西泰山先锋幼儿园男孩子们活力四射的表演《少年中国强》和女孩子们生动演绎的舞蹈《锄禾》拉开了帷幕,小朋友们的表演引的观众们满堂喝彩。紧接着的表演展现了会计学院传递五四火炬的风采,还有会计学子为纪念五四运动拍摄的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视频中无不充满着会计学子对祖国的热爱。

而后,18级会本二班的同学们用《红歌串烧》唤起了我们对先辈们奋斗精神的记忆。舞蹈《龙的传人》、歌曲《国家》以及朗诵《五四的火焰》让我们领悟到了青年一代为祖国的壮丽事业前仆后继的精神,接下来是会计学院组织部演绎的话剧《五四春潮》,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为我们立体呈现出了无畏艰难的五四青年精神。

中场进入了知识竞答环节,从同学们参与竞答的积极程度和对五四运动有关知识回答的正确率看,新时代青年们深入了解学习了五四精神。

接着会计学院政论部以话剧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了革命烈士刘胡兰巾帼不让须眉的一面,带领同学们见证了“历史不缺巾帼,芳菲更胜刀剑”的芳华。然后,朗诵《人民万岁》缅怀了叱咤风云的一代伟人;歌曲《老师,您好》感谢了默默无闻的老师;舞蹈《热血舞军魂》纪念了成就强国梦的人民军队。

随后,由会计学院第24届团委副书记徐林林,学生会副主席刘壮作为领誓人,带领同学们以高昂的热情进行“新青年,耀青春”的宣誓。最后,晚会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对祖国进行动情的告白并完美谢幕。

此次晚会让同学们看到了那段激情昂扬的历史,点燃了同学们奋发的热血,同时教导会计学子们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望、民族的重托,更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通信部 栗明珠/图 黄娇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