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智能化服务推动智慧校园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亮     摄影:     来自: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徐亚杰

5月4日至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智能化服务推动智慧校园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与《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以服务业态创新与变革为引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统筹建设智能化的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实现精准化管理和科学化决策。我校教务处曲晓虹、学务处刘玉梅、校长办公室徐珩、现教中心徐鹏与杨亮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

会议邀请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相关专家作专题报告,共同探讨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背景下的智慧校园发展新模式,分享智慧校园建设新成果。

会议围绕智慧校园与教育现代化、支撑平台与智能化服务、教务管理与教育创新、学工管理与育人服务、人力资源管理与人才服务、科研管理与科技服务,以及办公管理与精准服务七个主题展开,分享了一系列智慧校园建设发展创新模式和建设成果的经验之谈。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浙江大学和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浙江大学在智慧校园方面的典型应用和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荟萃朝气蓬勃的团队,给同行参观的诸位同仁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会议的学习,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带来了新的知识和适用于我校发展的建设性思路,为学校长远发展智慧校园、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及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进一步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徐鹏 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