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创新研讨会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国际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修订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辅导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2019年4月26日至4月28日,全国高校辅导员创新研讨会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在杭州华悦国际酒店会议大厅举办。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超、段苦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授课的专家分别是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曲建武教授:《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教授:《建设辅导员队伍,回应学生需求与期待》;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赵朝峰教授:《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被誉为“中国创业教育第一人”李家华教授:《打造“升级版”推进高质量创新创业创造教育》。

本次研修班学习的内容深入实际,信息量大,思想深刻,具有前瞻性和长远性和启发性,切实关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发展方面的问题,对今后学校的学生思想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此次专题研修班,有助于辅导员树立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观,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坚定更好更新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决心。我校参会人员王超和段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工作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助力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人 段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