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郑州晚报记者张翼飞作“在媒体融合背景下做与时俱进的新闻人”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5月7日晚七点,郑州晚报本地新闻中心记者张翼飞应邀在我校1号楼118教室开展题为“在媒体融合背景下做与时俱进的新闻人”的主题报告,文法学院新闻专业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翼飞分享了他从摄影记者到全能记者转型的过程。结合媒体发展,张翼飞从媒体融合、采编实践和守正创新三个方面讲述了在媒体融合背景下如何寻找新闻的采编技巧、记者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判断新闻的价值等实践知识。生动的案例、鲜活的实践经验、切实的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时,张翼飞鼓励新闻专业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多思考、多总结,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新闻人。

据了解,作为一名资深记者,张翼飞曾获得诸多新闻奖项。2007年,摄影作品《校长跪送弟子规》获全国晚报年度新闻图片奖及文化艺术类金奖,2008年,摄影作品《春运大雪中的父与子》获中国晚报赵超构新闻奖图片类二等奖,2015年,通讯《在郑州,有一种爱叫“王宽家”——感动中国“王宽家”系列报道》获2015年度赵超构新闻奖特等奖(特稿),2016年,通讯《对我来说,干活比吃饭管用》获河南好新闻一等奖。 (王丹丹/文 郭雷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