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 拥抱精彩生活――文法学院开展心理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松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文法学院

为助力大学生尤其是大一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明确奋斗目标。文法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2点在龙湖报告厅举办了心理健康观影活动。文法学院第17届团委副书记韩江源及文法学院18级全体新生到场观看。

活动伊始,团委副书记韩江源发表讲话并宣布观影活动正式开始。本次观看影片为《心灵捕手》。该影片讲述了麻省理工学院一名清洁工威尔的故事,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与人相处的隔阂,找回了自我并寻找到了爱情。影片以大学生活为背景,引发学生共鸣,对学生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提供了很大帮助与借鉴。观影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学生观看认真。本次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心理健康不仅对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人际交往有着重大影响,健康的心理也有助于青年学生树立健康的心态。此次观影活动帮助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坚定信念,明确奋斗目标,相信文法学子必将收获精彩大学生活!(供稿人:薛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