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12月11日下午四点,信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资讯楼会议室开展了转变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讨论主题是:在学生管理和教育方面,学校对于引导学生回归常识、刻苦读书学习还存在哪些不足?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张娟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具体要求和学院工作部署,并介绍了支委会讨论酝酿本次主题活动的过程,号召支部党员同志围绕议题集思广益。支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及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信工学院和大家的工作职责,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各位支部党员围绕主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既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情况,探讨如何更好落实引导学生回归常识、刻苦读书学习,又提出许多独特的观点和见解。整个讨论会气氛热烈。党总支王新平书记认为,要在教学管理中过程中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要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教工党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认识,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白鑫副院长认为在教学过程中,师生双方都要相互给予足够的信任。教师要充分相信学生能够独立、负责、有效地进行学习,学生也要相信教师的教学能给带来知识和做人道理。让学生发自内心地喜欢课程、喜欢老师,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才能得到激发。其他支部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于引导学生从回归常识和自主学习形成了一些可借鉴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预期良好的成效

供稿人:信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