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反邪教宣讲团实践活动简报之二--安阳市滑县柳围里村
发布时间:2018-07-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炎炎夏日,烈日烘烤着万物仿佛沉睡一般,知了都疲惫地不想鸣叫,但河南省安阳滑县柳围里村却一片热闹景象。2018年7月20日,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暑期实践宣讲团来到柳围里村,开展以“反邪教 倡科学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防邪反邪知识宣传活动,此行是宣讲团实践活动的第二站。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反邪教宣讲团来到地处安阳、新乡、濮阳三市交会处,紧临黄河大堤的柳围里村。

经过短暂整理后,考虑到酷热的天气,为了方便广大村民,宣讲团成员取消了召集村民到村广场进行集体宣讲的计划,改为挨家挨户对村民进行防邪反邪知识宣传。宣讲团成员不惧三伏天酷暑,一边挨家挨户向村民讲解邪教的定义、如何辨别邪教等相关知识,并发放反邪教宣传单、纪念袋、纪念扇等物品,一边邀请村民填写反邪教调查问卷。不一会儿,原本寂静的街道变得热闹起来,村民纷纷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有的村民听说大学生在进行反邪教知识宣传,还专门骑车赶来。

烈日下,近三个小时的走访宣传,每位成员的衣衫早已被汗水浸湿,当宣讲团来到村民邵阿姨家时,受到了邵阿姨的热情款待。西瓜和饮料,在炎热的夏天不仅为宣讲团成员带来一丝清爽,更为宣讲团成员带来群众对防邪反邪知识宣传的肯定与认可,所以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你们就是来宣传反邪知识的大学生吧?”当宣讲团成员准备结束今天的实践时,一位长者前来询问,原来该长者是柳围里村村长郑振生。宣讲团受到村长郑振生的邀请来到村委会,村长郑振生真诚说道“感谢你们此次反邪教知识宣讲实践,这几年村里物质文明建设快速发展,精神文明建设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你们的到来为以后村里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极大帮助。年轻人就应该在实践中多锻炼,才能成长,欢迎你们明年再来!”

22388

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热情地款待,淳朴的民风,此次柳围里村反邪教实践活动给每位宣讲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酷热阻挡不了宣讲团成员的干劲,期待宣讲团书写更加壮丽的实践华章。

(金贸学院反邪教实践团队 白晨旭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