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怡心情义,携手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教育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松洁     摄影: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文法学院

自7月15日开始,文法学院“艺心情义,携手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新郑市绘画、美术培训机构,幼儿园等地进行实践活动。通过实践对孩子们开展教育关爱服务,为资源不足的地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心理上的问题,同时通过实践提升自身技能。

首先,实践团队队员们深入到彭庄村建勋幼儿园,村里幼儿园教育资源和设施比较落后,队员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幼儿园生活,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实践过程中队员们除了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正常的教学实践活动,还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做手工、包饺子、练跆拳道、舞蹈等,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增添亮色。

同时,该实践团队的成员刘影等同学来到新郑市绘画培训机构,主要针对4岁半到6岁半的幼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她们每天安排不同的绘画课程对孩子们进行艺术类课程的教学,通过这种方式对热爱艺术、喜欢绘画的孩子们进行艺术熏陶,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同时也有效地帮他们缓解学习压力。

实践过程中,实践队员们既要提前制订出每次绘画课程的教案,包括活动目标、活动重难点等,还要进行活动准备,策划活动过程,考虑实践教学中可能会出现的情况等。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得到了专业方面的提高,而队员们将日常所学体现到教学实践中,教学相长,又达到了提高自我的目的,使队员们学到了课本上理论所不能体会的直观体验。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艺心情义,携手同行”教育关爱实践团队的队员们把学前教育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对幼儿进行实践教学,既给孩子的暑假生活带来了快乐,服务了社会,又使队员自身收获了成长。活动还在进行,希望孩子和实践队员们在假期中共同成长,收获满满!

(文法学院 刘影 赵国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