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朗出青春 诵出梦想 ――记金贸学院2017级新生朗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闫帅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激发文学热情,丰富课余生活,使之在美的享受中提高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5月24日下午6点30分,由金贸成长加油站主办、学习部承办的“朗出心声 读出自我”2017级新生朗读比赛决赛于龙湖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比赛的嘉宾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学博老师、罗志懿老师,金贸学院成长加油站赵婷老师、17级辅导员常丹丹老师、苏浩老师,金贸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征宇,心之语协会第一届社长郭昊鑫,学生会副主席郭晓阳,第22届学艺部部长张雷霆以及各部门部长。到场的各位评委是:校学术部部长陈默、文法学院学艺部部长王萌哲、金贸学院第22届学艺部副部长任芳芳、管理学院演讲队队长刘艳明以及学艺部演讲队队员李文超、金贸学院16级优秀演讲选手徐鹏、席琳。

比赛于6点30分正式开始。比赛以王一皓、刘嘉怡带来的《想自由》拉开帷幕,优美的歌曲旋律把全场带入热烈的氛围中。接着,期待已久的朗读比赛正式开始,其中不乏有令人满怀感动的文章。其中,王梦凡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赞美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使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奋斗精神的强大祖国;陈雪颖的《小巷深处》,听完让人眼眶模糊,母亲的艰辛与压力,母亲的伟大坚强、忍辱负重,让我们心生敬佩;田乾坤的《奶奶的柿子树下》,他以自己的原创文章去怀念奶奶,虽然现在奶奶早已去世,但在这位同学心中,奶奶依旧是他小时候的模样;宁俊用他独特低沉的嗓音朗诵《致橡树》引,起了全场的欢呼。朗诵环节结束后,成长加油站的赵婷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这次比赛勾起了她很多的大学回忆,音乐和诗歌不分界限和年龄,并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朗诵技巧:普通话要标准、感情要有起伏,学会捕捉感情的瞬间,学会去感受生活,感受爱。

这次比赛,使同学们对朗读和文学有了深刻的理解,让我们感受到了朗读的魅力,引导我们走向文字作品的更深处去,同时也营造了积极向上、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从而获得了更加集中、明确、生动高尚的精神享受。

金贸学院宣传部张旭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