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本学期赴国(境)外交换生顺利抵达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事办     责任编辑:

开学伊始,本学期我校24名赴国(境)外交换生顺利抵达各自交流院校,开启全新的国(境)外留学生涯。

根据我校与国(境)外10余所院校的友好合作协议,经前期面试选拔、公示、行前培训等流程,此次学生的派出工作顺利完成。前期,为使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国(境)外学习生活,外事办专门组织行前培训,外事办联合学务处、教务处专门为即将出行的学生们进行详尽的国(境)外学习、管理、回校报到等多方面的讲解,明确了学生们交流学习的各项具体安排、个人学习目标及规划。学生在国(境)外交流期间还将按时提交周报、月度总结,定时汇报当前的学习情况。一系列周密的工作加强了对国(境)外学生的监督与管理,同时使得交换生们对此次求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初步建立了国际化思维,提升了团队协作及独立生活能力。

据悉,学生抵达后在交换院校的协助下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了当地的学习生活之中。

近两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在王新奇执行董事的直接领导下,我校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不断拓宽、规模日益扩大。我校交换生项目从单一的赴台交流转向多元化的国(境)外交流,给学校更多学生提供了赴国(境)外交流和学历提升机会,推进了学校国际化战略实施。

另外,我校2019年秋赴国(境)外交换生的选拔工作将于3月下旬展开,今年新增本升硕和专升硕的合作项目,届时我校官网和官微上将发布相关公告。

(外事办 李成允/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