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抗疫显担当,青春别样红(六)——信工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鲁超凡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2-01-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现水

鲁超凡,是信工学院20级软件工程本科1班的学生。

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像蔽日的雾霾尘封了人们的心,但在祖国的这片热土上,养育出一个个有热情、有担当的“逆行者”,他们让青春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接受“洗礼”,用志愿精神来诠释当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他们就是最美大学生!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年轻的大学生们就应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鲁超凡同学在执勤)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鲁超凡同学受父母的影响和学校教育的熏陶,积极向社区申请,甘当志愿者,主动为社区居民守护“防疫门”。由于今年国家中央领导的及时对各个地方政府进行封闭式管理,全国的防疫工作做的非常到位。社区共有300多户,1200多人,他们志愿者和小区门卫肩负着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查验证件等工作,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

今年的情况与往年有些不同,疫情的突然暴发,使得在校的学生都提前放假,在外地打工的劳动人员提前回家,从全国各地纷纷回到家乡,每一个社区都建立了防疫卡点,对每位从外地回来的人员进行记录从何处到来、联系方式、具体住址,要求他们出示最新的新冠核酸检测的结果,并对他们提醒在家隔离7天。

社区安保人员普遍年长,他们在登记人员信息、提供服务时,有时候会力不从心,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提高工作效率,鲁超凡同学等志愿者们提醒进出小区的居民保持有效安全距离,避免人员的聚集。虽然现在的天气比较冷,拿着笔、测温器的手会被冻得发麻,有时晚饭顾不上吃,但是他打心底高兴,高兴终于可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大部分居民都十分配合防疫工作,对于外来社区的人员,他们都会反复将结合宣传尽量居家、避免外出,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工作。

大量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甚至还献出了生命。作为当代大学生,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早日战胜病毒,和同学们一起相聚在升达校园中。

(图文/信工学院厉祎)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