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抗疫显担当,青春别样红(四)——信工学院2019级智科专业郭亚伟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2-01-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现水

郭亚伟,是信工学院2019级智科2班的学生。

今年寒假,临近县城突发疫情,郭亚伟家乡的防控便成了重中之重。听到有志愿者活动时,他便积极报名参加了县里的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按政府的要求,他被分配到所在村落的疫情防控卡点,配合村里的工作人员一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郭亚伟同学在执勤)

(郭亚伟同学和志愿者在整理文档)

在值守卡点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负责的对来往行人、车辆逐一进行测量体温,身份信息扫码登记,并维护好卡点秩序,向路过的行人普及政府疫情防空的政策和措施。并且,向村里的老人和小孩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如何正确的佩戴口罩。根据村里的指示要求,帮助工作人员做好省外务工返乡,在外上学等信息统计,向隔离的家庭送去生活物资等工作。村里的疫情防控卡点,便是守护村民健康安全的一道大门,站好这一班岗,才能让村民放心。

作为一名志愿者,郭亚伟同学认为,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自己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同时,支援者的活动,也为他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作为大学生,他认为自己不能养尊处优,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参加本次志愿工作,使他收获颇多,让他感受到了村里党员那种勇于面对困难,不怕环境苦,牺牲小我服务大家的精神,更让他坚定了那份成为党员的决心。

(图文/信工学院厉祎)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