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抗疫显担当,青春别样红(三)——信工学院2019级计科专业王志杰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2-01-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现水

王志杰,是信工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一班的学生,来自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采桑镇沙河村。

冬季放寒假回家后,安阳市及周边地区出现了严重的疫情,整个地区立即实行了严格管制,王志杰同学感受到了疫情又一次袭来,意识到身为一个林州人,理应在疫情面前,和家乡共进退,用他的微薄力量守护我家乡。从2022年1月7日开始,根据上级指示,需对林州市各个地区实行严格管控。各个街道,村子都开始部署防疫工作,各个岗位都缺少工作人员,他了解到所居住的采桑镇沙河村需要志愿者,便主动联系村党支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随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村民的加入,他们的工作开始逐渐展开。

(王志杰同学在执勤)

(王志杰同学在执勤消毒)

王志杰同学每天的工作就是需要和村干部一起到村子主要路口进行值班。主要工作内容是对过往行人及车辆进行检查,让他们配合登记自身信息,检查他们的健康码,行程卡,还有去向,对于不合理的去向,直接劝返。以及向来往行人介绍疫情的严峻性,做好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出门。志愿者的加入使工作效率极大地提高,做好村民的安全保障工作。

在这十几天的志愿工作中,他感受颇深,体会到了党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疫情虽可怕,但仍然感受到人们对生活的热情,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坚守,能更好地保障人民安全,能让疫情早日褪去。

(图文/信工学院厉祎)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