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白鑫

11月18日下午两点半,信工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资讯楼104室集中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张现水同志主持会议,院长白鑫教授、教学秘书赵会燕老师、行政秘书王崇老师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20095144

首先,信工学院辅导员赵征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中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以战略眼光对现代化河南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战略部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

张现水书记强调,楼阳生书记的报告,以前瞻30年的眼光绘制了河南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要求全体教职工充分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更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结合专业发展、工作实际,抓住机遇,将工作成效融入现代化河南建设进程、融入学校建设,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20095123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20095228

其次,张现水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相关理论文章。围绕全会提出的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等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张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张书记强调,会后,各支部要通过组织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进一步深入开展活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更好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培养党的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贡献。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好、解读好两次全会精神是我们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要用好“课程思政”,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中,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厉祎 审核:张现水)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